欢迎访问南京工业设计学会!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微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活动回顾 / 活动回顾详情
活动回顾
阮仁良调研泰州市科协深化改革工作和组织建设情况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23 16:39:45.0

9月1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阮仁良来到泰州,就泰州市深化改革方案制定情况和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陈蕾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竺大明介绍了泰州市科协深化改革方案制定情况,泰州市科协自5月份起启动了深化改革方案起草工作,在广泛调研、深入讨论、反复征求各方意见、多次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形成了方案(讨论稿),并提出方案制定的下一步打算。泰州市科协副调研员陈波汇报了泰州市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海陵区科协主席王加兴、兴化市科协主席江镜华、高港区科协主席蒋为也就深化改革方案及组织建设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泰州市科协副主席谷少平、朱红灿以及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阮仁良对泰州市科协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予以肯定,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改革方案精神实质,抓好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的学习。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弄清存在的问题,明确制约地市级科协事业发展的瓶颈,如科协组织的覆盖面、学会工作、科协自身动力与压力、开展工作的手段和方式等。三要结合地市级科协实际,提出明确的改革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精准化解决措施,促进科协事业发展。关于科协组织建设,他要求进一步认清科协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优化领导机制,进一步拓展渠道,重点推进园区和高新技术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阮仁良一行实地调研了扬子江药业集团科协。扬子江科协于2013年成立,由公司董事长徐镜人担任科协主席,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进步、吸引各方智力资源等方面搭建载体,作为科技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在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阮仁良表示,市、区科协要积极主动对接企业科协,服务好企业科协在学术交流、海外智力招引等方面的需求。

南京工业设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