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工业设计学会!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微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详情
政策法规
中国科协学会党建调研组赴上海江苏调研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6-10-23

4月19-22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延祜带队赴上海、江苏调研学会党建工作。

在上海调研期间,调研组参加了上海科技社团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实地调研、走访了上海纺织工程学会和上海市公路学会。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建荣,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虹鸣等参加调研座谈,并介绍了上海市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发展情况。上海市科协抓学会党建工作起步较早,经过十多年努力探索出了一套具有上海特色的学会党建工作经验和模式。王延祜对上海市科协在学会理事会层面建立党的工作小组、在条件成熟的学会办事机构建立党支部、在学会群中委派党建工作联络员“三位一体”的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上海市科协在党组织建设覆盖基础上扎实做好党的工作覆盖、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学会提能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认可。

在实地走访调研中,王延祜一行听取了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和上海市公路学会负责人关于学会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王延祜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进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实施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是科协系统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学会改革的重要任务。学会党建工作要切实发挥对学会改革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努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在江苏调研期间,王延祜一行参加了江苏省学会党建工作座谈会。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参加座谈会并介绍江苏在学会党建,特别是在江苏省委领导下成立省科技社团党委并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王延祜表示,江苏省科协在学会党建工作方面改革、推动力度很大,江苏省委批复成立江苏省科技社团党委是江苏省科协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的制度性探索创新,为全国学会党建工作提供了典型经验。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上海、江苏两地调研情况,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研究制定《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学会党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积极推进全国学会党建工作蓬勃开展。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走访了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和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与学会负责人就学会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苏青,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桐海,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上海市科协、江苏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和有关学会实地调研、走访。

南京工业设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