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工业设计学会!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微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详情
政策法规
黑龙江省科协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6-10-23

4月20日,黑龙江省科协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科协主席马淑洁作工作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作会议总结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福胜主持会议。省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部分中国科协八大代表,各市(地)科协负责人,省直管县科协负责人,各系统科协负责人,部分省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县(区)科协负责人,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150人参加会议。

全委会议现场

黄建盛在讲话中肯定了黑龙江省科协2015年的工作,他谈到,2015年省科协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探索科协工作规律,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他对省科协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5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二是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来;三是要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全民素质,切实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主力军的作用;四是要畅通联系渠道、广泛凝聚力量,积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五是要夯实组织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使科协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马淑洁在工作报告中对黑龙江省科协“十二五”及2015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淑洁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勇”字当先,勇于担当科协事业新使命,勇于创造科协事业新业绩,勇于完善科协组织新形象,紧紧围绕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好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和加强自身建设“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统筹做好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人才举荐、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在突出特色中更加奋发有为,全力推进2016年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调整省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 常委 副主席的报告》和《关于省科协选举黑龙江省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及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结果的报告》。

会议期间先后举行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辅导报告会和全省科协系统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座谈会,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大兴安岭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周大亚作《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辅导报告。

南京工业设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