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工业设计学会!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微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详情
政策法规
“科技咖啡馆进基层”首站进泰州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6-10-23

9月13日,由江苏省科协主办的“科技咖啡馆进基层”活动第一站走进了泰州高港区和靖江市。本次科技咖啡馆活动分别由高港区科协和靖江市科协承办。省科协国际部调研员王安宁、泰州市科协副主席姚洪生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吴先满先生作为主报告人。他以“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2016年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吴院长通过对中国目前经济形势的说明以及对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和要求的分析,给出了“综合考虑各种复杂因素,预期江苏经济2016年要比2015年有小幅回落,但仍可实现8.4%的年度增长目标”的研究初步结论,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对2016年下半年江苏经济形势的基本预测。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举措、初步成效及难点,提出了江苏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平稳发展的六大政策建议:推动投资结构优化调整,扩大有效投资规模;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稳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推动开放模式转型,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强化金融政策支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注重高端要素集聚,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

现场听众来自泰州众多民营企业与政府机关,对吴院长的报告非常感兴趣,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民营企业的影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老百姓带来何种好处”、“中小企业在供给侧改革中应该如何作为”等诸多问题。吴院长详细解答了听众的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为配合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省科协国际部在9月份启动“科技咖啡馆进基层” 活动,除泰州外,科技咖啡馆将在连云港、镇江、扬州等地继续举办,进一步扩大“科技咖啡馆”的影响力,放大“科技咖啡馆”的品牌效应,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南京工业设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