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工业设计学会!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微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金属学会系列活动助力天津冶金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23

4月20-21日,由中国金属学会、天津市科协、天津市津南区委区政府主办,天津市金属学会、津南区科协、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金属学会助力天津冶金产业创新发展系列活动暨2016高端制造(天津)论坛在天津市举办。

4月21日,2016津洽会“会中会”暨中国金属学会助力天津冶金产业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常委、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金属学会名誉理事长殷瑞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常委、天津市科协主席饶子和,天津市工信委副主任邹方斌,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天津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委、环保局、国资委、科委等有关负责人,天津市钢铁与下游企业,以及滨海新区先进装备制造、机械制造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有关负责人、专家等近350人参加活动。

会议由姚建军主持,干勇、饶子和分别致辞。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天义与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分别代表中国金属学会、天津市金属学会和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殷瑞钰与津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窦双菊共同为荣程集团“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工作站”揭牌。中国金属学会、天津市金属学会与荣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工作站,此举是落实2015年中国金属学会与天津市科协签署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双方计划以此次为契机,发挥学会的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与荣程集团对接,开展有针对性的战略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支持天津钢铁产业做精做强,助力天津先进装备制造研发基地建设,推动天津市冶金行业转型升级。

开幕式后举办了高端制造论坛。干勇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内容和当前我国钢铁行业宏观形势,分析讲解我国制造行业的发展战略,作关于《中国制造2025》框架下钢铁技术创新与产业模式的专题学术报告。殷瑞钰针对我国钢铁行业的发展方向,作题为《战略反思与钢铁业产业升级》的专题学术报告。王天义围绕中国金属学会2016年组织推广的22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作题为《推广应用新技术、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专题学术报告。

论坛同期举办了中国金属学会助力天津冶金产业创新发展系列活动技术难题交流会,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康永林,东北大学材料冶金学院教授吴迪,中国金属学会炼铁专家王维兴与天津冶金企业的科技人员针对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咨询、指导和交流服务座谈活动。

4月20日,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到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会企对接技术交流。王天义、中国金属学会顾问洪及鄙、专家委员会委员苏天森,以及康永林、吴迪、王维兴等冶金专家到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先后到天津荣程厂区5号高炉主控室、炼钢转炉主控平台、5号连铸机车间、精品高线车间实地了解荣程集团钢铁产业生产工艺流程、装备设备、产品开发等情况后,专家们分3个课题组与企业铁前、钢轧、能源环保等方面的负责人进行技术交流,提出技术指导意见和建议。

南京工业设计学会